Arc²0sx

找工作中

The Truman Show 楚门的世界

关于自我

这部电影我在第一次看的时候没有看完,到18分钟就停了,没有看前面对楚门秀的采访,之后就感觉没有什么意思,第一次就这样结束。

第二次我专注从头到尾,从开始的一头雾水到最后的爱自己,我逐渐专注到电影中,可能我的描述不足以全部表达我的情绪,但这部电影评分不愧9.2。

从前面的采访到楚门正常生活,我没有感受到很多,但从后面再复盘,采访是楚门秀完结后做的,楚门秀已经深入生活,只要楚门没有发现这是一个秀,那么就会一直做下去,直到楚门死去,成为电视台的赚钱机器,自己却碌碌无为一生。楚门自生来被电视台收养就是一个赚钱的工具,他的命运就因此而完全改变,电视台让他生长到现在,但同时电视台也在控制着他的命运,自己的命运是自己牢牢抓住的,而不是由外人任凭处置的,而楚门悲伤的属于后者。电视台给他制造阴影,使他永远都走不出这个小镇,持续服务于资本者,成为令人关注的秀,令人关注的笑柄,这很悲伤。

每天同样的生活,即使在一个丰富的环境中,也会厌烦,可楚门不会,电视台书写好他的命运,并在现实世界中提前预告,这一切,只有楚门自己不知道。

从那个白月光女生开始,一切有了转机,纸包不住火,陌生人群对于楚门的高度关注、自己妻子在结婚照上的后悔手势、妻子莫名其妙的口播广告……楚门很勇敢,也很善良,他逐渐找寻真相,不去伤害任何人,自己抗下所有。最后他到片场的边际时,我很解气,有一种快感。当他选择与观众说再见,离开这个他熟悉的小镇,真正拥抱世界时,很开朗,很悲伤,很勇敢。

出来会是全世界关注的明星,出来会与电视台周旋,出来会知道自己真正的身世与从未存在过的家庭,出来不能像以前一样轻松生活……

不知道楚门在现实世界中,当他经历各种安顿好自己时,希望他仍旧充满希望,希望他不要失去希望。

真实掌握自己命运的人,愿你走向真正的幸福。

评论

热度(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